#
您当前所在位置是:首页 > 宣传工作 > 宣传教育 > 工作动态
关于加强新媒体管理的通知
编辑日期:2021/10/18  作者:叶兵    阅读次数: 次  [ 关 闭 ]

关于加强新媒体管理的通知

 

各部门、单位:

为坚持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弘扬主旋律、传播正能量,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听党话、跟党走,爱国爱党、奋进新时代,营建积极向上、正气充盈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良好的舆情环境。进一步加强校园媒体管理,提高学校教育品牌的美誉度,讲好交院故事,提升文化品格,现就相关工作安排如下;

一、加强媒体建设与管理。各部门、单位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,将新闻宣传工作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,严格落实好媒体创建、运维、内容管理与发布、责任追究、挂牌督办等各项制度。各部门负责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、党政同责的管理责任,确保本部门单位媒体政治导向正确,信息内容安全可靠。

二、认真梳理以学校、校内单位名义开设的各类媒体,如微信公众号、头条号、百家号、企鹅号、大鱼号、微博、一点号、趣头条、搜狐号、网易号、大风号、北京时间、快传号、简书、熊掌号、易信公众号等新媒体、自媒体平台(包括、但不限于上述平台)。

填报《校园新媒体统计表》,烦请细致清查,详尽填写,如本部门无新媒体平台信息,请在媒体信息栏填写,部门负责人签字、加盖部门印章,于625日前提交党委宣传部,电子版文件通过ICA同步报送。

三、加强本部门、单位内部的工作群、信息交流群等信息发布、交流平台的信息监控和舆情引导。严格落实谁建群、谁负责的管理制度,切实加强部门工作、交流信息平台的舆情引导工作,坚持政治的舆论导向,及时排查各类信息隐患,做好相关职工的思想工作。加强本单位内部师生员工的自媒体信息发布与舆情管理,排查隐患并及时报告党委宣传部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党委组织、宣传、统战部 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21623日